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

         2021-05-08        525

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58午,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,组织全体党员在行政楼305集体观看影《血战湘江》。

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以来极其壮烈的一战,也是关系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。该片主要讲述了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,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、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,展现了红军将士满怀对革命的无限忠诚、对党的坚定信念,谱写出一部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。影片中,每个红军牺牲的故事都感人至深:营长林有国血战中歼敌无数,中弹后与给他当枪架的父亲林裁缝一起倒地,他给父亲整好军帽,两人为是红军的一员而感到骄傲;师长陈树湘受重伤,肠子流出,竟亲手扯断,誓死不当俘虏,捍卫红军尊严……他们每个人都为伟大的长征精神增添了耀眼光芒。

通过观看这部电影,大家深深的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舍生忘死,英勇顽强,忠贞不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,更加体会了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,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将观影带来的震撼和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,以更加饱满的热情、更加昂扬的斗志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围绕“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”目标要求,引导全院教职工在“学”上下功夫,在“思”上找差距,在“悟”上入人心,在“干”上求作为,不断创新载体、丰富内容、灵活形式、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,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开展、取得实效。


 

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】  【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】